印刷工藝

各種印刷工藝,使得印刷物更有特色及質感,增加商品的價值!

 
 
 
特別色
印刷品通常由四原色(CMYK)印刷完成,對特定顏色要求者,需另調墨印刷(如金、銀、螢光、其他色),國際標準以PANTONE色票作為參考依據。



 
 
燙   箔
燙金可為印刷品帶來精緻的質感,燙金箔除了常用金、銀色,還有其他顏色箔、雷射箔,透過冷、熱燙的技術,都有不同的表現!在貼標、防偽、禮彩盒各類印刷品均有使用。



 
 
壓凸凹
為了凸顯印刷的某部份重點、打凸凹是加工選項之一,此加工方式是透過熱壓凸凹版在紙張施加壓力而產生的立體效果,
版材有分鋅版、銅版,鋅版是鋼印模式、銅版會讓效果有層次,另打凸凹有「角度」與「深度」區分,
角度分30°  45°  50°  60°一般人誤以為打凸出來的立體面是90°,深度分為1mm  1.5mm  2mm  2.5mm太深是
無法製作的,紙張以20條以上,長纖維比較適合。



 
 

上   膜

上光膜是提供印刷品表面保護與效果呈現,常見是亮、霧膜、其他有彩虹、PET、雷射膜等,均可依設計之風格與需求使用。




 
 
局部上光
局部上光是先在印刷品表面上一層霧膜,再網印局部上光,局部上光可作亮面、紋路、磨砂等工藝效果表現。



 
 
刮刮墨
刮刮樂廣泛用於獎券、防偽用途上,在印刷數據完成後,先在表面上一層亮光劑,再印上一層銀粉墨,刮刮墨塗層也有不同顏色可選用。



 
 
軋型
以刀模或數位切割作出各類形狀,在軋型時也可作打孔、壓線、虛線刀的處理。